每天中午都是我的電視劇時間,累積的速度很可怕,

不知不覺看了一堆劇,我完全是用感性在看,

年紀大了好像眼淚就特別多,

最近中午看了公視之前的戲,白袍下的高跟鞋,

居然第一集就就被我偷哭,還好中午都有人會關燈。

unnamed-1.jpg

推薦指數:

身高指數:

面紙指數:

 

亞凡問以誠。

如果有百分之七的機率會墜機,那你還會搭上飛機嗎?

 

(圖片取自於白袍下的高跟鞋臉書)

百分之七,這是女主角得到遺傳性帕金森氏症的機率。

 

這部戲沒有探討高深的醫學知識,大部分都在剖析女主角的心路歷程,

小時候對於爺爺照顧帕金森氏症的奶奶的記憶,

女主角,吳亞凡,一個優秀的外科醫生,聰明漂亮又幹練,

(圖片取自於白袍下的高跟鞋臉書)

為了證明自己,總是無畏懼的大步往前走,

害怕只要停下來就會輸給別人,直到,發現自己的不完美,

被基因開的百分之七玩笑,然後被迫停下來,當他還來不及思考下一步時,

爺爺也剛好去世了,彷彿是用了生命最後一次疼愛孫女,

爺爺開朗的遺書讓我瘋狂的暴哭,我們都明白我們終究在生命中是必須不斷的失去,

可惜最簡單的道理卻最往往最難做到,我們很忙,很忙,讀書的時候忙著讀書玩樂,工作的後忙著工作應酬,

我們最喜歡對家人發脾氣,因為只有他們在你發過脾氣後,總還是愛你。

 

(圖片取自於白袍下的高跟鞋臉書)

爺爺希望亞凡可以接手他這雖然簡陋卻偶爾會有松鼠拜訪的小診所,

只是習慣快速便利又高科技的生活,一慢下來好像就令人發慌,

然後,在處理爺爺後事的過程中,亞凡被熱情的村民拱上診所當醫生,

這些村民熱情又愛八卦,看到亞凡無奈的樣子,我突然想到每次回鄉下,

過度熱心八卦的鄰居還真的是挺令人害怕,不過這就是最傳統又純樸的關心吧(笑)。

 

我想亞凡身上畢竟流了爺爺那股熱心的血液吧,

刀子口豆腐心,一邊罵未婚生子的芳瑜和不懂事的宇皓根本不懂愛情,

一邊又忍不住出手開導他們,

一個因身體缺陷而內心自卑的女孩暗戀著全校的風雲人物男孩,

以為全心全意地付出就可以得到對方愛的傻女孩,

長期因為父母的不關心別人的恥笑,漸漸扭曲的價值觀,

就像母親花花姨說的,女兒懷孕這麼久我們做父母的都沒發現,

怎麼能一直怪罪宇浩,對於女兒的想法從來沒好好了解過的父母,

又怎麼去責備做錯事的孩子呢?

(圖片取自於白袍下的高跟鞋臉書)

其實我本就不太看好以誠和亞凡的感情線,畢竟我比較喜歡學長(?)

而且到底為什麼呢我一直只覺得以誠好像只是村民ABCDE其中一個而已(喂)

不過初戀總是最深刻,畢竟她倆是青梅竹馬,領先學長一步,嘖

(圖片取自於白袍下的高跟鞋臉書)

以誠,你就去給想想當爸爸也不錯啊(喂)

想想這段,是很感人啦,我也覺得孩子既聰明又成熟,可不曉得為啥這段沒怎麼進到我心裡,

這孩子太懂事了懂事的讓人覺得可怕,我總是想,也許這就是大人不願意接受其實小孩甚麼都懂得怪公式吧。

 

即便知道現在的醫療發達,奶奶對亞凡說的話卻深深的烙在他心底,

一個人生病,痛苦的是照顧他的人,因此亞凡不敢輕易地透露感情,

不敢愛上別人,深怕自己有一天也會變成別人的負擔,

一個人有了思就會念,怕他傷心怕他難過,怕他不再愛自己,

以誠笑著說,誰知道21年後我會不會比你更嚴重呢,

以誠是感性的,他覺得只要靠著意志力和愛,就可以一起走過,

我想,我可以認同,如果有一個人跟你說他可以照顧你一輩子,何嘗不能感動,

但我發現,也許自己更像亞凡,她說

以誠就像是她的左多巴,服用後好像暫時好了,但當藥效過了,

她也必須自己面對這個病,是啊,人的心都是會變的,

也許亞凡在醫院裡,看了太多生離死別,太多的人情冷暖,

沒有人敢對未來做保證,看著被病魔折磨的奶奶,無能為力的爺爺,腦中的回憶總控制著亞凡的心,

在亞凡心中可能覺得,如果真的愛對方,

就該放手讓他有更好的人生,雖然總是盛氣凌人的強悍,卻最溫柔,

放手和離別是最困難的,而面對自己的不完美是勇敢的。

 

人好像都有每個成長階段,學生時,很中二,很愛面子卻老是在做丟臉的事,

剛出社會時卻背負了許多別人的眼光,變得戰戰兢兢唯唯諾諾,

出了社會一陣子後,反而變得很會偽裝,

強悍只是為了保護自己,不知不覺間,推拒別人的關心和幫助,變得獨立,也變得孤單,

亞凡曾說如果甚麼事都不做那就只能迎接最糟糕的未來,其實他心裡明白,

問題只能被解決,逃避只是暫時假裝看不到,

亞凡是極度理性的,但他終究因為對於未來的恐懼而顫抖,

當他面對想要幫助他解決問題的無論學長還是以誠,他縮手了,

他不想接受別人的好,不想要同情不想要憐憫,可,人活在世界上,本來就很難只是自己一個人的事。

 

(圖片取自於白袍下的高跟鞋臉書)

 

短短的六集,我幾乎每一集都在暴哭,公視的戲真的好煩,

今年外公去世了,在加護病房的時候,我看著沒有任何意識,卻因為呼吸器繼續呼吸的樣子,

近乎崩潰,人到底甚麼樣子才算活著呢,沒有意識沒有知覺,只剩下呼吸,

醫療很發達,可以隨意修改人的死亡時間,比起死亡,依靠別人無意識地活著,恐怕更令人恐懼。

當女主角好像預知了這種未來,他變得恐懼,他不想要這種不完美,不想面對這個基因玩笑,

最終這個百分之七的墜機問題終究只有亞凡的心中有正確答案,而我想他最後的決定,就是把這百分之七修掉,否則沒人可上飛機(笑),

如同我前面所說,亞凡極度強悍卻又最溫柔。

 

 (圖片取自於白袍下的高跟鞋臉書)


 

然後最後講一下演員,以下非常不營養,

女主角,吳亞凡,飾演者是賴雅妍,演技超好啦,害我一直暴哭,

男主角,演學長的路斯明不認識(喂)然後黃騰浩....恩.....

最驚訝的就是發現王大陸,真的是發現大陸(喂),他這時候有點拙拙小屁孩的樣子還蠻可愛的啦,只是怎麼沒一會就長大了,嘖。

然後演花花姊的演員林嘉俐總覺得以前跟阿木看大愛的時候很常看到,他跟宏都拉斯演的村長,兩夫婦超活寶,暫時可以讓我停止暴哭,

大概就是這樣,之後來補完一下其他劇好了。

以下私心這張睡著的劇照

 

(圖片取自於白袍下的高跟鞋臉書)

1/28今天雄班時候聽到lala版的忽然之間,突然想到這劇,

回來補圖順便補述,

總覺得這首歌很適合拿來說明以誠和亞凡的感情線,

忽然之間 天昏地暗 世界可以忽然什麼都沒有
我想起了你 再想到自己
我為什麼總在非常脆弱的時候 懷念你
我明白 太放不開你的愛 太熟悉你的關懷
分不開 想你算是安慰還是悲哀
而現在 就算時針都停擺 就算生命像塵埃
分不開 我們也許反而更相信愛
如果這天地 最終會消失
不想一路走來珍惜的回憶 沒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