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看一部輕鬆舒服的電影,雖然四月屬於春天,

但外頭已經是夏夜的味道,有些濕熱,

總覺得這部電影很適合在一個夏夜的戶外播放。

MV5BMjM2MzI4NDYzOV5BMl5BanBnXkFtZTgwODc4NzA1MTE@._V1__SX1857_SY919_.jpg

推薦指數 : ​​​​​​​​​​​​​​

原聲帶超好聽指數 : ​​​​​​​*1萬​​​​​​​​​​​​​​​​​​​​​​​​​​​​

對於中文這個翻譯感到極度神奇,

曼哈頓練習曲讓我誤以為他是一部戀愛歌舞劇just like老鼠電影公司出的那部,

先是在U2聽到Adam Levine版本的Lost Stars,

沒錯就是那個光聽聲音就會懷孕的Maroon5主唱,

以往聽太多種口味的歌曲,一開始對這首歌的接受度沒這麼大,

無意間聽到不插電版only吉他伴奏加上Adam開頭的嘆氣,我才注意到歌詞,

推測這部電影應該不是那種演到一半就開始對唱那種。

 

有雷有雷請注意e52645c79feae0b9eba6f04bf5946695_w32_h32.gif-------------------------------------------------------------------------------------------------------------------

 

故事主要的人物是Mark Ruffalo飾演的製作人Dan以及Keira Knightley飾演的女主角Greta,

電影一開始兩人都跌落人生谷底,

本來是個成功創立自有品牌的製作人Dan因為妻子外遇而無法振作,

酗酒一團糟的生活,甚至被自己一手創立的品牌公司解雇,

而Greta則是因為男友在音樂上的成功兩人一同來到紐約,

男友劈腿唱片公司裡的員工,在紐約頓時覺得無依靠的Greta決定買一張機票飛回英國,

這時因為朋友在酒吧表演時拱她上台,而讓當時在酒吧買醉的Dan遇見了Greta,

已經頹廢許久的Dan好像開啟了他塵封已久的製作魂,

無論如何他都想替Greta製作專輯,

同時他也跟Greta坦白他早就是個過氣又落魄的製作人,

家庭不和睦又被自己的唱片公司開除,但他是真心想替Greta製作專輯,

就像一個鑑賞家發現一幅潛力無窮的畫,說甚麼都難以放手,

Dan和Greta就是所謂的Soulmate吧,

其中兩人有很多互動和眼神都讓我一度以為,戀習曲是在說他兩位,

但中文片名完全就是個大偏差,因為這兩人從互相合作音樂中找回自己,

而不是一部兩個因為愛情受傷的靈魂而依偎在一起的愛情電影。

MV5BMjE2NDczNTM3NV5BMl5BanBnXkFtZTgwNTI4NDU2MTE@._V1__SX1857_SY867_.jpg

 

而Greta留給男友的歌也讓男友重新審視兩人的感情,

他一時的衝動OO衝腦之類的(喂)也許讓兩人分手了,

但在事業上他是完全認同Greta是有潛力有天分的,

他也邀請Greta去聽他的Live讓Greta知道他的創作是受歡迎的,

喔忘了說男友這角色就是Adam演的不過戲分不多就是了,

而且那個得獎的影音片段看起來超廉價,還留了個像恐怖份子的鬍子(喂),

他把Lost Stars的DEMO給Greta聽的時候,我也覺得WTF甚麼鬼歌,

MV5BMTQyMDYwNDI0N15BMl5BanBnXkFtZTgwMzI4NDU2MTE@._V1__SX1857_SY867_.jpg

的確合成和後製讓整首歌好像很POP很主流,但Greta說的沒錯,

他的歌詞意境並不是想走這種嘩眾取寵的路線。

 

Dan幫Greta錄製的專輯就是在城市的每個角落,

沒有完美的後製,甚至夾雜著這城市的噪音,風聲車水馬龍的聲音,

甚至讓玩耍的孩子來合音,因為不完美而完美。

MV5BODY0OTYwNTU4Nl5BMl5BanBnXkFtZTgwOTA0MDMwMjE@._V1__SX1857_SY867_.jpg

 

剛好今天跟水彩老師聊到,我是一個討厭把東西擺整齊的人,

也不喜歡把照片拍得很公式化,我喜歡有瑕疵感有混亂感,

那就是生活,當然要去做DM或商品的東西符合市場需求我認為這是無關的,

因為我覺得生活是不完美的,所以我的生活照不修圖不後製,沒有45度角,

每個人都必須認識真實的自己,有太多人跟著潮流跟著流行,

那很容易忘了自己是誰,忘了自己想要甚麼,

我常被問一個很鬼打牆的問題,你知道你要的是甚麼嗎,

有時我會被這問題激怒,想著關你屁事,

有些人可能一輩子都在追求自己要的是甚麼,有些人生無大志風平浪靜就是他想要的,

所以何必因為自己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而去問別人,

因為你根本無法得到答案,更好的做法難道不是認清自己認識自己,

知道自己可以做甚麼,做得到或做不到,

最後我們都會找到那個最原來的自己,發現自己的不完美然後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Mark Ruffalo演技好好喔,我對他的印象實在只有浩克,

可他在復仇者聯盟裡的戲分常常我還沒反應過來就過了(喂),

他把一個失志大叔演得好失志(?)

小時候看神鬼奇航的時候不是很喜歡Keira Knightley,

所以後來他的電影我也沒怎麼看過,

這部的話,老實說不知道是我個人的偏見還是甚麼的,我完全感覺不出他失戀的破滅,

甚至連收留他的朋友感覺都比他還傷心,

也許是因為發現Dan的遭遇比他更糟糕出於一個比較心理所以他沒顯得自己很悲哀(喂),

抑或是Keira Knightley的歌聲實在太甜美之類的,

就算唱那些歌詞好像是FuXX off劈腿男友的也沒讓我有甚麼特別感覺,

甚至連Dave看起來都比他還落魄,

不過的確,本來失戀就不是世界末日,所以大概是我對Keira Knightley歌聲真的很無感,

但不管怎樣為了演戲學唱歌學彈吉他都是非常敬業的。

個人推薦這個不插電版的Lost stars

arrow
arrow

    安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