噔噔噔,好像是紅遍全球的小說,

原著小說我永遠停留在安娜受室友之託去訪談格雷先生這段,

這種看起來就是普通少女與霸氣總裁的故事,

大概我真的非常沒事做的時候才有辦法看得下,

為了跟風還是看了一下電影,畢竟書本的厚度驚人,

劇情線頗為單純and充滿言情氛圍,言情小說我不是看得特多,

但也耳聞過總裁系列之類的,

未滿18歲,等過18歲生日再看唷。

MV5BMjE1MTM4NDAzOF5BMl5BanBnXkFtZTgwNTMwNjI0MzE@._V1_SY1000_CR0,0,631,1000_AL_.jpg

推薦指數 : 

SM指數 : 

-------------------------------有雷雷雷雷------------------------------------------

因為室友Kate(Eloise Mumford)得了流行性感冒Anastasia(Dakota Johnson)以下簡稱Anna,

MV5BMTY0ODgyNTIxM15BMl5BanBnXkFtZTgwODU5MjgyMjE@._V1_SX1777_CR0,0,1777,736_AL_.jpg

受室友委託前去訪問格雷集團總裁Christian Grey(Jamie Dornan),

一般來說總裁這個職業就是以高富帥居多,

MV5BMTczNDMyMTQyM15BMl5BanBnXkFtZTgwNzI3MjI0NDE@._V1_SX1777_CR0,0,1777,757_AL_.jpg

Grey先生當然不例外,初次見面的這一摔,

無論是電影還是小說我當下看到都不小心尷尬了一下,

不斷的提醒自己這是言情小說,

出現這種情節是浪漫不是尷尬(是這樣嗎?),

於是這一摔也在Grey心中摔出了一個位子,

Grey先生對純樸又可愛的Anna產生了興趣,

大老遠跑到Anna打工的五金行買繩子之類的,

看起來真是有點令人不寒而慄,

如果長得不帥又不是總裁的話根本是變態無誤吧,

接著就是Grey先生不斷撩撥清純可愛的Anna卻又不斷地跟Anna強調不要愛上他,

把Anna拉到0.001mm的距離後又狠狠把她推開,如果不是高富帥完全就是渣男無誤(?)

MV5BNjMyNDEwMjcxNF5BMl5BanBnXkFtZTgwNDI3MjI0NDE@._V1_SX1777_CR0,0,1777,743_AL_.jpg

蛤?有錢人想的真的很難懂,情竇初開又單純可愛的Anna當然無法理解Grey先生的行為,

趁著一次喝醉,Anna打電話給Grey先生說出了自己心中的不滿,

聽著Anna的瘋言醉語後,Grey先生非常擔心Anna一人喝醉又隻身在外,

恐怕是擔心他可愛的小羊羊被別人拐走吧,大Grey狼,立刻飛奔到酒吧,

恰巧目睹一直暗戀Anna的José正對著爛醉如泥的Anna索吻,

Grey立刻把小羊羊從他狼手中搶救下來,然後牽回hotel,

甚麼事都沒發生的一夜,醒過來的Anna發現床頭櫃上擺著兩顆藥丸和果汁,

Grey的小紙條多可愛啊,字體是可愛系的(?),一大早的,Grey先生就上演脫衣秀,

Anna恐怕還沒完全清醒心臟就要飛出胸腔了,

尤其Grey這個突然咬了Anna手上食物的舉動,看得我都倒退三十步,

MV5BMTU2MTMzMjA2MF5BMl5BanBnXkFtZTgwOTE3MjI0NDE@._V1_SY1000_CR0,0,1513,1000_AL_.jpg

氣氛如此曖昧不堪,Grey先生又很煞風景地告訴Anna他不喜歡談情說愛,

因為他的品味特殊,Anna恐怕不能理解,

小羊羊Anna不知自己身入險境,依舊天真可愛地要Grey先生教他,

那個,Anna對Grey的撫摸極為迷戀只差沒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MV5BMTgyODQ2OTkyOV5BMl5BanBnXkFtZTgwNDM3MjI0NDE@._V1_SX1500_CR0,0,1500,999_AL_.jpg

對於總是睜著大眼一臉迷糊樣的Anna,Grey先生腦中正運算著幾萬種的生吞活剝方式,

Anna卻毫無知覺地跟著Grey先生上了直升機飛往狼窩去,

參觀完豪宅正常的部分後,Grey先生準備好跟Anna攤牌他所謂的品味特殊,

看著Grey一室收藏品的Anna瞠目結舌,而Grey先生則是很盡責的為Anna導覽,

介紹了一下他得意的收藏,並且和Anna解釋了一下他所謂的主人以及臣服遊戲,

他無法和別人正常的交往,只能維持這樣的關係,

為此他擬定了詳細的合約並尋找可自願配合的女性,

Grey先生選中了Anna,

只是出乎Grey先生意外的是Anna甚至沒有正常的性經驗(正常是怎樣),

為此Grey先生先教了Anna一回,

至此,Grey先生和Anna明明就是看起來很正常的交往,

我有點不太明白所謂的無法維持正常關係是指甚麼,

Grey先生現階段都只是在為他奇妙的遊戲關係鋪路嗎?

MV5BMjMzMDI2MTExN15BMl5BanBnXkFtZTgwNjU5MjgyMjE@._V1_SX1777_CR0,0,1777,754_AL_.jpg

 

Grey先生無法和女人在結束性事後同床共枕,

也不讓Anna觸碰他,一切所有都必須在他的控制和准許下才能進行,

但除了在床上以外他們的相處看起來沒甚麼問題,

約會散步,甜蜜地搭直升機和玩滑翔機,

MV5BMjYzNDcwMjAyM15BMl5BanBnXkFtZTgwNzc5MjAwNTE@._V1_SX1777_CR0,0,1777,751_AL_.jpg

白天的Grey先生完全正常,

應該說下了床的Grey先生非常正常,

此後兩人也發生過幾次的性關係,

MV5BMTgxMDc1Mzc2NV5BMl5BanBnXkFtZTgwODc5MjAwNTE@._V1_SX1777_CR0,0,1777,753_AL_.jpg

雖然有些綁綁小手還是用冰塊助興之類的,

比起Grey先生的收藏這些都只能算是小渣渣,

此後Grey先生把他詳細的遊戲規則寄給了Anna希望她可以陪他進他的遊戲室,

在契約簽訂前兩人都只發生正常的性關係,

當風向偏向Anna這邊時,

Anna對於渴求簽約的Grey先生欲擒故縱,

三方兩次燃起Grey先生熊熊慾火又裝沒事,

兩人你來我往了幾回,Anna終於答應進了Grey先生的遊戲室,

即便是在Anna沒有簽約下,Grey先生已經按捺不住他那控制狂的人格,

關於遊戲室的內容,大家有興趣請自己去租電影看了,我就不贅述了,

MV5BMzkwMzc5MDczNF5BMl5BanBnXkFtZTgwOTU5MjgyMjE@._V1_SX1777_CR0,0,1777,749_AL_.jpg

說真的關於他們兩人的遊戲,我有點無法看下去(偷偷快轉),

我實在不太喜歡虐待或SM之類的情節,

雖說Grey先生和Anna解釋說那是心理和腦中的錯覺,實際上並沒有真的疼痛感,

即使是這樣我還是討厭控制和施虐,

Grey先生和Anna坦白是他親生母親的朋友在他青少年時教他玩這些遊戲的,

Anna聽了之後不可置否只認為對方是虐童,

但Grey先生卻告訴Anna自己樂在其中,且還繼續和他的那位師父保持聯絡,

此舉也造成Anna大大的不滿,決定小報復一下Grey先生,

在未告知的情況下跑出去渡假,

但陰魂不散的Grey先生(喂)當然是追到天涯海角了(金變態安內),

最後這段我有九成看不明白,

首先是Anna不懂為何Grey先生無法正常的讓情人觸摸他,

為何一定要透過這種服從遊戲才能證明兩人之間的關係,

Grey先生突然暴怒並告訴Anna因為他有50道陰影,

Anna對Grey先生說那就Show me只有這樣才能讓她真的了解Grey先生面對的是甚麼,

接著Grey先生把Anna帶到遊戲室把她脫光然後狠狠地抽了六鞭(靠我又快轉了),

這次真的是狠狠地抽,接著Anna崩潰大哭,

咦,不是她本人想挖角Grey先生的陰影嗎,

怎麼立刻後悔落跑了,

電影就結束在Anna又氣又難過地搭著電梯離去。

 

好吧,我真的有點看不明白,

也許第一集先是鋪陳Grey先生藏著帥氣外表和筆挺西裝下的施虐狂人格,

至於他心中的陰影目前未解開半分,

這應該算是情慾片(?)似乎我有點太害怕施虐型的性行為,

所以比起情慾片我更覺得是驚悚片(蛤),加上神出鬼沒的Grey先生,

Anna是可愛的有點直率有點天真,常常被箇中好手Grey一摸就魂不守舍,

Grey先生的勾魂大法練得爐火純青了,

雖他認為自己可以把Anna控制在手上想翻面時就翻面(?),

卻意外發現這看似乖巧的小女孩偶爾會掙脫他的控制我行我素,

只是這種行為更燃起Grey先生的強烈興趣,

是興趣也是性趣,說穿了這種情節完全就是言情無誤,

MV5BMTQ4NDM4NDg5OF5BMl5BanBnXkFtZTgwMTc5MjAwNTE@._V1_SY1000_SX1500_AL_.jpg

帥氣冷酷的總裁被困在過去回憶的黑暗漩渦裡,而能拯救他的只有天真可愛的女主角,

大致上就是這樣的劇情,其他重點大概就是情慾戲的部分,

說說男女主角,

前面提過小說我永遠都停留在前面幾頁的部分,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大概能刻劃出男女主角的模樣,

電影的Grey先生比我理解的還不冷,我對Jamie Dornan不大熟,

MV5BMzE0MjM2ODU5M15BMl5BanBnXkFtZTgwNjc5MjAwNTE@._V1_SY1000_SX1500_AL_.jpg

但他的長相完全不屬於冷酷帥(粉絲別揍我),

也未有那種高不可攀的氣質,

就Grey先生來說Jamie好像長得太溫暖了,

有點像可愛的狗狗(喂),

侵略性不強,神秘和危險指數也只有普普,

不是很適合拿皮鞭的模樣,歪國忍沒事的時候總喜歡留鬍子(喂)

MV5BMjE2NTk3ODY0Ml5BMl5BanBnXkFtZTgwMDU5MTQ0NDE@._V1_SY1000_CR0,0,665,1000_AL_.jpg

兩人在電影開演不久的調情中,Grey先生咬了Anna手上食物一口超像撒嬌的狗狗這是對的嗎(喂),

接著,是女主角長太高還是Jamie本人不是太高呢,

怎麼有點高度相當的感覺,

且Anna頗常只穿著平底鞋或沒穿,至於穿高跟鞋的話....

MV5BMTQ2OTY2ODMzNV5BMl5BanBnXkFtZTgwNDQ3Mzg5MzE@._V1_SY1000_CR0,0,708,1000_AL_.jpg

除了身高外身材還是一級棒的啦,基本上甚麼肌都有,

露出的話就比較以女主角為主了,

飾演Anna的Dakota Johnson應該是豁出去了,尺度比我想像的大很多,

1989出生的女孩,在電影裡淡妝的模樣比較像是原來的年齡,

MV5BNDQzMTc4NjYwNV5BMl5BanBnXkFtZTgwMDIwOTI3NjE@._V1_SY1000_CR0,0,665,1000_AL_.jpg

大部分的床戲還是以唯美為主的,配上的音樂基本上氛圍都很高級,

Dakota完全就是書中的Anna實體化,她在片中的妝頗淡,有點天真可愛,

身材當然是無話可說了,雖不是走很有料路線,畢竟Anna不是要走玩伴女郎路線的,

非常精緻可愛(?),腿也很長,Dakota Johnson也不是我所熟悉的演員,

和Jamie一樣,這是我第一次看兩位的作品,

第一集似乎還沒帶出Grey先生內心的掙扎,

因此感覺上Jamie沒甚麼太大或太突出的表現,

在情慾片裡講太大會很敏感嗎(喂),

Dakota Johnson倒是把言情女主角詮釋得很好,剛剛好的可憐兮兮惹人憐愛(?)

剛剛好的小固執倔強讓人不那麼覺得她懦弱,推不推情侶看我也不是那麼肯定,

只能再說一次我有點害怕施虐型的情節,

也許有些人在我這麼說之下會覺得是很嚴重的施虐嗎,

實際上也沒有,大概是綁起來搔一下或是打打小手心的程度,

但我就是極度不喜歡,綁手矇眼還有用工具撫摸身體等之類的恐怖劇情(?),

附帶一提,Grey先生幫Anna綁辮子那段讓我有點小出戲,

好像爸爸在幫女兒綁頭髮,有點手拙的感覺,

這畫面看起來不會太犯罪嗎(喂)。
 

導演Sam Taylor,我對她的印象就是老公是Aaron Johnson,

MV5BMTM0NjEyMzY1MF5BMl5BanBnXkFtZTcwMDIwNzU0NA@@._V1_SY1000_CR0,0,666,1000_AL_.jpg

不知道Aaron是誰嗎?就是男大十八變的屌爆俠啊,

演復仇者快銀的時候已經是帥帥的孩子了,

雖說他男大十八變事實上是個90的孩子現在才26歲,

所以他和導演就是你們知道的,

明明要介紹導演不能歪掉,似乎導演和原著作者不合的關係,

第二集之後就要換導演了,

一樣沒有看過Sam之前導的電影,看起來都是藝術取向,

因此他把格雷拍得唯美多於情慾也不意外,但就不曉得接下來的導演會走甚麼樣的風格了,

抑或是第二集開始情慾都不是重點了。

 

第一集在劇情上未有甚麼太大的發展和故事性,

不曉得是否想先用唯美的情慾戲先炒熱話題,據說小說已經出完了,

但我好無力看,後面集數上映大概也要一陣子,

第二集之後應該會好好開始交代50到陰影吧,

會吧?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