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30拉警報之類的,一點都不重要啦~

內容談及劇情。

劇荒劇荒劇荒劇荒,

這是最近看的一部較為輕鬆一點的劇,

因為工作得了慢性疲累,

做甚麼都提不起勁,連飯都懶得吃了(?)

要說他輕鬆嘛,也不是那麼輕鬆,

真正的看點是男女主角是我的菜,

今天居然一開頭就先暴露我的野心。

探討魯蛇的劇也不是第一次了,

不太算是有新意的主題,不過每次女主角被教訓時,我還是有點心有戚戚焉,

如果是有強烈女性主義意識的人建議就別看了,

一個人活在世上本來就會被各種價值所定義,

但籠統一點說(?)的話,不過就是不幸運罷了,

故事主要圍繞在三名30初頭的女子身上,

鎌田倫子(吉高由里子)、山川香(榮倉奈奈)和鳥居小雪(大島優子),

三個人從高中開始就是好姊妹,無話不談,

下班後湊在一起喝酒聊八卦,

通常聚會地點就是在小雪爸爸經營的居酒屋吞兵衛,

基本上三人的話題有八成都在討論感情,

到了30代後,同學開始結婚生小孩,

社群網站上的大頭也開始一張張從自拍大頭照變成全家福,

三人總湊在一起感嘆怎麼就沒有好男人呢,

為什麼自己條件也沒比別人差但就是沒人愛呢,

怎麼高薪男長得帥的都不來跟我結婚呢(是不是很想罵人)

三位女子也常因為喝多了就開始高談闊論,引來了金髮毒舌男key(坂口健太郎)的一陣吐槽,

與其在這裡感嘆青春埋怨沒人愛,為何不努力積極點,

老是三人湊在一起嗑牙有甚麼用,

雖然,我也覺得甘你屁事,

但長得帥做甚麼都是對的(喂),長得帥的人是不會懂得啦,

雖然被狠訓了一頓,其實,面對這樣的窘境,真的是難以反省,

我並不覺得老是抱怨人生有甚麼不對,發洩沒甚麼不好,本來人生不如意八九十,

另外我也覺得一直抱怨甚麼都不做的人很該死,卻又覺得人生很茫然,

反正人生是充滿五味雜陳的,並不是每件事情都會因為努力而得到結果,

當然老生常談的不努力就不會有結果也是事實,

偶爾就讓人脫離一下現實有甚麼不好,

當十件事有八九件都得不到結果的時候,很難不灰心啊,

倫子也反省過自己年輕時候因為覺得前輩早坂(玲木亮平)很土不會打扮而拒絕人家,

其實每個年紀都有不同的在意點,年輕的時候愛美愛打扮,

總希望是可以有個站在身旁可以跟姊妹炫耀的伴,

各為仇女的先別出聲,難道男人就不喜歡胸大腿長又年輕的嗎,

年紀長了,覺得就算有點笨拙於表現但努力上進又誠實的人比起外表要重要多了,

吵吵鬧鬧說著自己沒人愛的倫子在酒酣耳熱之際受到了小惡魔key的誘惑,

我不是很了解key這番舉動的用意何在,

做了這種事,然倫子對Key的感情有了期待,

因為姊妹無秘密的狀態下倫子把自己跟Key發生的事告訴了香和小雪,

而又輾轉讓key知道了倫子告訴姊妹一夜情的事,因而狠狠地拒絕了倫子的告白,

對於這種背後嗑牙的事key實在無法理解,

因此也無法理解倫子到底為什麼做甚麼事情都要找姊妹商量,

而不能真正照自己的心意做,拜託我才不了解你幹嘛勾人家上床咧,但我可以(喂)。

 

不過比起倫子,香和小雪的感情線更加的狗血,

先是香,因為家境不錯所以在表參道擁有一家美甲工作室,

三人裡面她是對愛情充滿粉紅泡泡憧憬的少女心,

因為巧合的關係又重逢了前男友樂團主唱鮫島涼,

過去兩人在交往時因為涼追求音樂的夢想而導致兩人生活困頓有一餐沒一餐,

一開始用甜甜蜜蜜撐過了,但久了也覺得疲乏了,愛是甚麼根本無法當飯吃,

在遇見涼,涼已經成了炙手可熱的樂團主唱了,

雖然涼已經有了女友但涼的攻勢令香無法抵擋便開始了她的小三生活,

兩人都是趁涼的女友不在時約會,

如果元配回來的話香就會狼狽地被趕出門外,

她也曾感嘆過小三的命運很卑微,

口口聲聲的說一定要斬斷這場孽緣,

卻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吃回頭草,

雖然下定決心花錢去參加婚友社,卻還是在最後一刻跑回了涼的身邊,

深吸一口氣後我真覺得這三位女主角的個性有點不敢恭維啊(那你還看),

看起來最冷靜的小雪沒想到卻被有婦之夫吸引,

難道這是一種禁慾系的詛咒(喂),總是凹不過人夫的溫情+哀切攻勢,

最無法接受的part就是小雪的父親發現小雪和人夫交往後,

並沒有大發雷霆只是溫溫的說了一句爸爸希望你可以找到幸福,

反而讓原本準備了幾百萬種辯解的小雪百口莫辯,比起香和小雪的切不段理還亂,

倫子的感情世界算是頗單純的,

本來在電視台工作的倫子因為憧憬寫出慾望城市這樣都會現代愛情劇而轉型成為編劇,

放棄穩定型的工作做了以為是夢想的工作,最後迷失感到茫然,

漸漸不知道自己追求甚麼,不知道追求甚麼樣的工作也不知道追求甚麼樣的感情,

先是被又帥又會做菜品味又高的帥哥奧田優一(速水茂虎道)告白了,

交往一下好像也不錯,條件如此好的男人錯過不知道要等幾年,

才發現因為對方太完美而無法展露自己真實的一面的倫子備感壓力,

加上品味的落差和刻意的配合最後原以為可成為美好的姻緣還是悲劇收場了,

後面幾集我開始有點疲乏無力的追了,據說下禮拜就會完結了,打算等完結在把後兩集補完,

香和小雪的小三劇情勾勾迪,倫子和之前錯身而過的早坂前輩又互相告白,

演到這裡我已經覺得編劇似乎崩潰了,身為觀眾的我也崩潰了,

據說收視率也崩潰了,假如,在各種探討女人30不戀愛不結婚的結局居然變成一片亂鬥,

前面的鋪陳也算是全部丟進海溝裡了,Key的形象也變成外冷內熱的雞婆男變身成為中二病而已,

想拜託編劇好好收尾卻也不知到這種地步要怎麼收尾了,

本來可期待的倫子線在她和早坂互相告白時,就想嚷著要棄劇了,

沒想到這部劇到最後的看點只剩下美甲跟穿搭了,

許多人都說吉高變胖了,我到覺得大概是穿搭問題吧,

在裏頭倫子常上寬下寬加上極長的大衣,沒刻意去拉比例,層次又多,

不過挺特別的不是,不覺得不好看,

香的話因為是非常女性化的腳色,通常用色都比較粉色系反而不是我的菜,

至於小雪更沒有甚麼好說的(喂)不管小雪穿甚麼因為眼鏡太搶鏡實在無法專心看她的穿搭,

到了最裡面最有趣的腳色只剩下倫子的幻想腳色肝跟鱈了,

最後兩集不求好好收尾只求不玩爛,

一開始有點不習慣坂口的金髮,坂口不是也算仙女系(?)嗎

突然染了一個潮到出汁的髮型有點嚇一跳啊,Key是人氣模特兒,在倫子若有似無的鼓勵下轉型成演員,

本來以為男主角會戲份多多結果和重版出來也沒差多少了,是我太貪心嗎。

 

以下是少爺的菸酒時間------------------------------------------------

我常想,關於選擇的問題,就像是一大堆問題攤在我眼前,

先後順序的處理,以前覺得時間很多想多玩一點,

現在拉警報了但卻因為空窗太久而不知從何開始,

當友人說因為空窗太久而不知從何開始時,我認真思考了一下,

我連這樣的煩惱都沒想過,一天到晚煩惱我的只有沒未來的工作,

對前途感到茫茫的工作,薪水很低沒福利的工作,工作工作工作全是工作,

在倒敘的回想一下為何我會如此在意工作,

發現,也許這是一種追求肯定的方式,雖然家裡只有兩個小孩,

小時候三代同堂的時候爺爺奶奶是重男輕女,媽媽大概也有一點,

不過媽媽跟兒子比較親這種事本來就很正常,

但這一切都是永遠做不完的噩夢,因為有一個成績好的哥哥,

就要常常被說不知上進之類的話,老實說讀書難道不是一種天分嗎,

結果書讀不成了也沒找到其他愛好或專長,

老是對人生感到前途茫茫,感情事也從來沒想過,

因為旁人總是不斷說著沒出息這種話,只可惜即便我一天到晚煩惱工作,

最終,我還是只得到了一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工作而已,

即便踏進月老廟裡,我的腦袋還是一片空白,

差點沒跟月老說,我該如何找到好工作,

大概就是這樣也求不到好姻緣吧,

加上林林總總對外表內在的自卑,

在此奉勸各位一句,該稱讚孩子的時候還是好好地稱讚吧,

羞辱不會讓孩子變堅強,也許看似變堅強了,

內心所留下的陰影卻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得到救贖的,

到現在我已經歪曲到無法好好接受別人的稱讚地步了,

以前就算跟父母說從誰那邊得到了稱讚他們也只會說人家在講場面話你也當真,

想想我沒長歪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嘆氣)

人啊根本不必去思考為什麼沒人愛自己這種問題,

一個蘿蔔一個坑啊,總是會找到一個欣賞你的人,

如同倫子和完美男奧田無法走到happy ending一樣,

人無法一輩子都偽裝著自己的,又不是在上演諜戰,

從我這裡說出去真是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也許先學會愛自己跟尊重別人才是好人緣的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