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清新顧眼睛,內有談論劇情。

這兩天因為看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瘋狂暴哭,

為了我腫脹的青蛙眼著想先回來繼續補雲畫,

放羊孩子效應,

世子過去cosplay太多腳色以致於三㖈覺得花草書生又再角色扮演了,

拜託膽子再大誰敢扮皇族啊,這已經不是膽子問題而是腦子問題了,

理過千頭萬緒後三㖈終於清醒發現這一切都是真的,

穿著世子服出現在世子專用的書房,還能是cosplay嗎,

可以不要這麼粗神經的活著嗎,

接著三㖈的我與世子的辦公室戀情準備開始了,

果然不想透露身分純粹是為了希望可以跟三㖈成為朋友關係而不是上對下的關係,

身高差永遠是這個世界上令人浪漫的存在,目前為止,未經人事(不要亂強調)的世子依舊不知道汪汪的性別,

如此百花盛開的劇情....

因為胤聖到過清朝留學,因此金憲派他準備接待清朝敕使的宴會,

然而來訪的敕使並不是好人物,胤聖建議祖父不要跟此人走太近,

金憲打的如意算盤便是要讓清朝敕使不同意世子旁聽朝政,越是厚顏無恥的貪官越是好收買啊,

聰明如胤聖也知道祖父不是打甚麼好主意,也只能暗自思量著如何看著辦,

東宮中窮極無聊的三㖈和極度無聊的世子兩人,有一搭沒一搭聊著,

世子對抱怨宮廷生活極悶的三㖈使出甜蜜的惡魔誘惑,

沒想到被張內官千交代萬交代的三㖈鐵了心防禦了世子的誘惑,

但最後還是因為世子的智商略高一籌(喂)甩掉三㖈帶著兵沿出宮晃盪去了,

世子其實是因為朝臣想藉由清國使節來阻擋他代理聽政一事困擾,

想請教茶山先生,而這位茶山先生大概就是不願與金家同流合汙被放逐了吧,

茶山告訴世子既然是阻擋的絆腳石,乾脆去除掉不就得了,

情勢要是有這麼單純,世子又何必來求助呢,

此時茶山先生給了世子另一個提示如果蜂蜜的甜能殺人又為何要用毒呢?

 

此時內班院因要接待清國史臣忙得天翻地覆,

胤聖假公濟私(喂)的來到內班院將三㖈抓來當助手一起出宮去了,

假公濟私的表情(?)

逛布裝時,看著漂亮的女孩衣裳,三㖈又恢復了那個妙齡女子,

看著衣服發了一會的呆,

小時候無論多想穿上女孩的衣服總是被母親嚴厲的喝止,

但三㖈終歸是個女孩兒啊,瞧著三㖈看著女裝發怔的模樣,

胤聖再三㖈走出店外後要店家把衣服包起來結帳,

當兩人購物完畢準備回宮時,老天爺很識相的下起了雨,

通常躲雨這種part都是感情大躍進的key,

但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對胤聖來說卻是,那些年錯過的大雨~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雖然牽起了他的手狂奔在雨中,

但那個在廊下與三㖈一起躲雨的卻是另一個男人,

披著胤聖剛買的女裝,望著屋簷外滂沱大雨的,是另一個男人,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一直幫胤聖配樂)

雨景讓世子回憶著起和母親一起淋雨的記憶,雨帶著快樂的回憶也帶著酸楚的離別,

兩人也終於注意到身旁一起躲雨的人,

三㖈因披著女人的衣服世子並未注意到,

但發現身旁的人是世子的三㖈本來想轉身離開卻被世子留住,

然而世子發現此人的聲音如此耳熟想一探究竟時,

胤聖恰好取傘回來了,吼唷好霸氣的啦,

因茶山先生的建議左思右想的世子想了個辦法,

找來一干漂亮的藝妓要為清國使節獻舞,

世子親自排舞且讓三㖈來當他的助手記錄每個排練的細節以及宴會的流程,

三㖈拍拍胸脯保證自己雖然背書不行但很會記舞步,

因此兩人一起徹夜趕工加了班,三㖈把所有的舞步畫了下來,然後抵擋不住睡意睡著了,

隔天醒來後發現自己居然躺在床上世子卻趴在桌上,原來毒舌世子嘴巴壞卻是暖男,

還有啊看睡容是禁忌啊,看了會沉迷的,

相比三㖈睡醒的狼狽姿態,世子這睡容就是來圈粉的,

鏡頭應該是類三㖈視角一個越來越近的概念,

三㖈是在數睫毛嗎,這麼近,小心臟還好嗎?

本來看著看著看得出神,張內官的聲音卻突然響起,

準備替世子更衣洗漱,三㖈瞬間慌了,這樣自己在世子房間一夜的事就要曝光了,

而且世子大人還趴在案上睡成何體統,

當張內官要推三第三道門進入時,世子終於出聲讓張內官先退下,

絕對是故~意~的,又再玩汪汪了一大早的,

回資泫堂時偶遇兵沿(兵沿才是住客才對),

三㖈非常極度此地無銀三百兩的狂跟兵沿解釋自己徹夜未歸的原因,

但兵沿並沒有想知道的意思,由此可見,胤聖已經出局了,我難過我傷心,

三㖈完全迷上世子了吧,因為迷上了才要刻意大聲說沒有以保住內心的小秘密,

到了宴會當晚,金家要是不做小動作就不叫金家了,

先是威脅了主舞的舞者愛心讓他退出獻舞,準備看世子出糗,

不願看世子難堪的三㖈心一橫穿上了舞衣蒙住臉代替主舞者登場,

三㖈看了排練很多次了舞蹈全都被得滾瓜爛熟了,

但三㖈在梳妝打扮的過程中被馬內官撞見也埋下了事後的伏筆,

三㖈的舞姿撩起了世子對於母親的記憶,

讓世子在壽宴後苦苦追尋這個突然出現的神祕舞者,

千鈞一髮間,三㖈又被胤聖救了,也不知這是否是胤聖的私心了,

他大概也想享有三㖈的秘密,呵護著照顧著期望開花結果,

胤聖詰問了三㖈為何要冒這麼大的險,是為了世子嗎,

三㖈倒是很單純地說因為他任職於東宮,當然不希望世子在這麼重要的場合中丟臉,

那女扮男裝扮成內官又是為何呢?

冰雪聰明的世子也終於把腦筋動到三㖈身上(?)

除了舞者和世子外,唯一看過且鉅細靡遺知道排舞內容的就只有三㖈了,

世子開始找尋三㖈,而萬分驚險中(其實根本不驚險我還在老神在在)胤聖又解了圍,

胤聖告訴世子他看到三㖈已經回東宮去了,

世子急急忙忙直奔東宮,三㖈也好好地穿著官服在等他,

就這樣靠著內神通外鬼(?)三㖈又躲過了一回,

接下來,世子只要看到三㖈恰巧遮住臉的下半部只留下眼睛時,

那晚舞者的臉就會一直在腦中揮之不去,接著又是一連串的宮中小日常,

像是公主約了三㖈做戀愛洽談,結果三㖈不小心掉進水裡被世子救起,

世子越來越不冷靜了,這麼多雙眼睛看著居然這麼偏私一個小內官會出事會出事(不出事沒戲看),

懂得避嫌的胤聖也在三㖈回到資泫堂後才前來關心,

因為胤聖知道了自己太多秘密三㖈並不是很想跟胤聖太過於親近,

胤聖卻明白的告訴三㖈即使自己知道了這麼多也會幫忙保守秘密且保護三㖈的(很抱歉後面是我自己加的)

三㖈在發燒迷糊中又夢見了小時候和母親分別的實景,

然而雖然握住三㖈手的是世子,迷糊間三㖈卻將來人看成兵沿,

隔天還在世子書房了喜孜孜地告訴世子,金兄好體貼啊哪像某人看到我咳嗽只會閃人,

喋喋不休時卻被世子圈粉無上限的動作制止了,世子塞了顆金丹堵住了三㖈吵不停的小嘴巴,

手指還很高手的停留了幾秒讓全國粉絲安撫一下情緒(?)

調完情的世子心情大好來去資泫堂(?)卻遇見了胤聖,

胤聖到資泫堂其實是在回憶過去和世子兵沿的快樂少年時光,

兩人一見面當然又是劍拔弩張,胤聖問世子為何答應聽政一事,

世子也沒在客氣直截了當告訴我要拔光所有外戚,

沒錯拔光所有外戚所有你們金家人,我會拔得一個都不剩,

小時候三人一起上課時,胤聖曾發下豪語說自己要成為世子迷惘時支柱,

只可惜長大後的世界太複雜,都不是那麼單純美好了,

雞婆三㖈因為同期被踢出接待使節名單中打抱不平,

接著又遇到了胤聖,心細如髮的胤聖也發現了三㖈的意圖(?)硬是做了人情給三㖈,

名單我會幫忙調整的,你要不要表現點甚麼呢?

三㖈便順口問了胤聖想要甚麼,各位,此劇是普遍級,

因此胤聖只希望三㖈在中秋假期時能跟自己來個小約會,

我想哭我難過,男二不要做的這麼退讓,

本來三㖈說中秋自己有要事在身恐怕無法跟胤聖約會,

胤聖卻又退而求其次的說沒關係我會等你,

就跟你說了等待雖然是美德但等待卻是惡習啊,

接著胤聖又送了三㖈一盒保養身體的金丹,

我說,對付神經有如雨林蟒一樣粗的女子紳士是沒有用的,

世子的辦法才是對的,要讓不知是血壓太低還是心跳太慢的三㖈內心那頭老鹿跳起來是要下重手的,

然而三㖈告訴胤聖是子送金丹的事,也不得讓胤聖心中又多了一筆哀愁(?)

胤聖胤聖這個愁容是for世子還是for三㖈呢,

到底哪個才是你心中所愛(喂)

欸編劇,公主和鄭少爺的愛情現有夠無聊的(你憑甚麼),

如果要說這種小學生式的純愛很有趣的話,但又少了點甚麼,

到底是少了點甚麼呢,太過於表面的劇情嗎?還是太過於平淡呢?

沒有外表也沒有勇敢的話只想靠著運氣談戀愛嗎?(天啊我真是破壞大王)

然後金憲為了更鞏固自己在朝廷上的地位,到底是要多固啦,用矽利康牢牢黏住嗎,

金憲準備讓胤聖和禮判的女兒結親,反正金憲這人啊也很明白的說自己只要他想得到的就算是家人也可以利用,

然而三㖈所說的要事便是到小時候和母親分別的大街上觀望著,

期盼著來往的人群中也許會讓他和母親再度相逢,

當三㖈告訴世子自己夢見母親時,世子說真是難過的夢啊,三㖈卻說最起碼見到母親了,

很抱歉我當下看劇的時候本來無所感,但最近因為看了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寫到這裡又差點哭了,

也許雲畫這種外放式的描寫和我的哭點較不合(?),

1988中東日問阿澤你甚麼時候會想母親,

阿澤回答每天的時候重擊了我的哭點,我覺得思念是一種帶著許多遺憾的壓抑,

我們總以為讓人離開了好好生活才是,

但內心所留下的空洞卻是每日每夜無法道出的,

我們都是父母的孩子有一天我們也會成為孩子的父母,我們學會了離別和死亡也總有一天要讓孩子學會離別和死亡,

中秋這天,從早上到晚上,燈火闌珊處終究是沒出現母親的身影,

世子卻站在了三㖈的面前,我很抱歉在這麼感性的時候看到這個浪漫的一刻卻無任何想法,

還好,下一刻世子果然是要找汪汪鬥嘴的,還是習慣她倆歡喜冤家的可愛模樣,

話說世子的手勢是在學狗狗嗎,三㖈告訴世子自己約了人世子卻不信,

還"勉為其難"的說看你一個人這麼落寞我來陪你玩吧,世子也注意到沒甚麼精神的三㖈了吧,

沒想到三㖈會這麼阿莎力地拒絕世子的邀約,

我現在正在休假可以放過我嗎,哈哈哈哈,別天真了,全國觀眾都不會准許的,

你就是世子的汪汪,一日汪汪終身汪汪,

逛街途中,世子搭訕了賣天燈的小妹妹(喂),

本來想給了錢不取天燈的世子反而被小妹妹教訓了,世子問小妹妹想在天燈上寫甚麼願望呢,

小妹妹說想見君王一面,世子就更發好奇了,見了君王想說甚麼呢,小妹妹說希望君王可以把國家變得更好,

甚麼才是好的國家呢?也許這是世子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小妹妹卻輕易地突破了世子的盲點,

如果君王可以惦記著百姓,那百姓所想要的安居樂業君王自然會懂,

靠這小妹妹是國師吧,好像比茶山先生更厲害(喂)

女二這時候突然冒出來了,劃一下重點,第五集演到剩差不多十分多鐘女二終於出現了,

口連歐,女二比兵沿還晚出現,我相信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都演到第五集才出現,也不用吃了(喂),

一登場就是要買天燈卻忘了帶錢的迷糊女孩,然後世子全包天燈的行為讓女孩以為世子是要英雄救美,

殊不知完全會錯了意,就跟你說這麼晚出現不會有好東西吃的啦,

然後趕來赴約的胤聖,看到了世子和三㖈在放天燈,

男二除了等待英雄救美以外,另一個命運就是總是錯過關鍵點,

那種感情加分的橋段他們總是很剛好地錯過,

又恰恰好,世子在天燈上寫的願望是希望三㖈的願望可以實現,

又恰恰好被三㖈看到,再配上重擊心臟的動人告白,又是一個完勝的回合,

人生嗎,也不過如此(爆哭),

姍姍來遲的胤聖,姍姍來遲的青春,姍姍來遲的愛,

雖然胤聖表明了自己和三㖈有約,

對於世子來說無論是在工作上或在感情上唯一不能輸的就是金家人(不要曲解)

神經再粗三㖈也感受到了世子目光投來的惡寒or雷射光,

畢竟還是跟胤聖有約在先,男子漢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只有世子可以追(我不依啦)

這個霸氣留人的一幕又把寶劍的演員生涯推上高峰了,不知有誰和我一樣正為胤聖難過,


雙方人馬僵持不下的時候,胤聖平常對於花街的投資總算是起了作用(?)

兩位花街姊姊過來親暱地挽挽手,這不是金董嗎,這不是洪少爺嗎(扭曲的劇情),

好酸酸酸酸~~~我牙齒都被酸疼了,為了化解尷尬三㖈說不如大家一起玩吧,

世子酸溜溜地說去吧去吧我沒關係,你們就讓我一個人好了絕對沒關係的,

誰都知道傲嬌的世子沒關係就是有關係,

遲來的約會,因為花街姊姊們也讓胤聖有點尷尬,

怕三㖈以為自己是流連青樓的人,不過花名在外的胤聖再怎麼解釋也是枉然,

前科紀錄甚麼的可沒這麼好消除,加上油膩的把咩台詞,

沒想到自己會被反調戲吧胤聖,出來混都是要還的,

前面我也破梗提過兵沿的雙重身分,

事實上兵沿是雲從會(類似天地會,這解釋有人聽得懂嗎)派到世子身邊的臥底,

然後在世子身邊卻漸漸得為柿子所著迷(?)保鑣兼間諜的身分越幹越驚險,

因被雲從會委任竊取各大貪官污吏的帳簿兵沿遭到追殺,

逃跑路上不巧地遇到了在街上閒晃的喔是約會的胤聖和三㖈,

雖然面具掉了,但兵沿也不是很確定三㖈是否看清了自己的臉,

回家(資泫堂)後,三㖈的同居人(世子要氣死了)兵沿正在包紮傷口一見到三㖈趕緊把衣服穿上,

我一直覺得兵沿的捲捲馬尾有御姊風,有點小性感,

兵沿也確認了三㖈並未發現街上那個黑衣人是自己,

金家小會議,不妙了不妙了老爸又有帳簿被偷了,

這幫該死的小老鼠抓到一定要讓他們死得很難看,金氏汙吏小劇場結束,

好了好了下一頁,

因為三㖈和胤聖出去玩的事讓世子滿肚子火,

未經人事(夠了喔)的世子就像深宮怨婦一樣,

昨晚是誰自己說我沒關係的,幼稚地把三㖈好不容易幫自己穿戴好的衣帶又解開,

不要亂解衣帶很嚇人,我們裕貞未成年(這位阿桑請冷靜)

一直放臉的截圖有點乏了,大家一起欣賞下寶劍的纖腰(?)

世子現在的臉就像是,本來滿心期待新婚丈夫回來的新嫁娘,

殊不知老公和友人去青樓徹夜未歸,

難道剛成親不久就想離婚了嗎,我有這麼令人難以下嚥嗎(喂),

酸溜溜酸溜溜,來一杯世子醋,特大杯,

巨蟒神經的三㖈百思不得其解,

沒辦法誰叫世子平常就走喜怒無常的路線,

三㖈也不懂世子又再生甚麼氣,世子也不懂自己再生甚麼氣,也不是生理期甚麼的(喂)

接著世子就喊張內官進來幫忙更衣了,你去玩女人我就不會嗎哼哼,

以為我誰我可是世子大人,內心亂得像一鍋雜菜的世子明明只叫上了張內官伺候在旁,

卻總聽見三㖈的聲音,不只幻聽還有幻覺,

結果一個心不在焉,手上的箭脫弓而出將旗幟射斷差點砸中剛進宮的趙嘏妍(蔡秀彬),

嘏妍也就是女二也就是禮判的女兒,也就是金家想聯姻的對象,

很抱歉真的沒甚麼好介紹的,他的場面少到我有點同情他,

不是沒錢買天燈就是差點被砸中,這部劇的二角們好辛苦而且配角味好重,

嘏妍發現天燈公子居然是世子,嘏妍是公主小時候的小童,

小童是陪讀的意思嗎,小的時候公主和世子是不能隨意見面嗎,

嘏妍完全沒見過世子也蠻奇妙,還是長大後差太多,沒認出來,

為了成功聽政,世子發現軟的不行只好來硬的了,

因聞清國敕使惡名昭彰,世子決定讓兵沿清查敕使的惡狀,

快速帶一下劇情(又來)

雲從會那邊也要兵沿去查帳簿,

順便要兵沿去查洪景來(造成純祖心魔的民亂首領)的子嗣,

還有公主為了愛決定減肥,嘏妍為了可以接近世子決定常常來找公主玩,

為了抱大腿,因為清國敕使表示自己對宴會那天的主舞者很有興趣,而馬內官恰恰好知道是誰,

他願意將人獻上,

over翻頁,

翻來覆去的世子好可愛,

雖然手上一頁一頁的翻著書但大概一個字也沒看進去吧,

世子發現了三㖈在書角落畫得翻頁動畫後,三㖈的幻影又出現了,

好像真的病得不輕餒~


發現自己並得不輕的世子找來太醫為自己解惑,

寶劍你不要到哪都吃安眠藥好嗎(喂)

寡婦尼姑病太好笑了,光聽這個病名好丟臉啊,

比相思病甚麼的還難聽啊,

醫生也順便跟世子說了一下,

那個那個陰陽調和本來就是順應自然的事,

但要是對不適當的人抱持著愛慕之心的話...

笑炸我的毛了,世子你被說中心聲了吧,惱羞成怒了吧,

連一旁的張內官好像都知道對象是誰啊,

馬內官為了履行承諾把三㖈騙出來後送進了清國敕使房裡,

噁心的敕使當然就要開始玩變態的員外遊戲了,

千鈞一髮之際,世子本人衝進來,

先是痛打了敕使又拿刀指著敕使,

霸氣外露地抓著三㖈一路衝出,大概誰都可以看出世子怒到背火著火了吧,

世子此番舉動也讓純祖急到背後著火了,大亂下的結果就是,

三㖈被抓起來關在地牢裡等候發落,世子被軟禁在東宮不得外出,

胤聖把馬內官抓去給點顏色瞧瞧的舉動,超~級~帥~

鼻血已流盡,先是展示了一下洋槍的威力,

再慢條斯理地告訴馬內官,下次可能就在你身上或是腦門開個洞了,

世子就是世子,軟禁這種事是關不住的,

在兵沿的掩護下世子溜進了關著三㖈的大牢,

一起關進去在把鑰匙丟掉是為了刺激三㖈內心的小鹿嗎(?)

我不喜歡哭哭啼啼的戲,也不喜歡總是脆弱委屈睜著大眼等人救的女主角,

這裡有好大一段被我快轉了,

反正貪得無厭的敕使希望可以帶走三㖈,胤聖的父親覺得這樣就能了事太好了,

立刻答應,但這下胤聖可要發愁了,

奇妙的是尚膳突然對三㖈的身分感興趣了,拜託我就覺得尚膳這腳色一定不是放好看的,

反正都播完了破梗也無所謂,加上後面我不太想交代雲從會的劇情,尚膳其實就是雲從會的大首領,

不過這點連兵沿都不知道,

敕使押著三㖈準備返回清國的途中,被兵沿和世子攔截,

世子揭發了敕使的走私勾當,而胤聖帶來了監察御史,

就這樣三人並肩合作也救走了三㖈,

但也只有一個人能帥氣的與佳人共乘了,

說穿了誰都知道世子跟三㖈走到結局,

我怎麼就這麼喜歡悲劇英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